晴時多雲

前員工爆料!華為在捷克蒐集個資傳回中國

2019/07/23 15:02

華為前員工爆料,華為在捷克偷偷蒐集用戶、官員及商業夥伴的個人資訊,並將其輸入到1個能從中國進入的電腦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有華為前員工爆料,華為在捷克偷偷蒐集用戶、官員及商業夥伴的個人資訊,並將其輸入到1個能從中國進入的電腦系統。

根據《法新社》報導,2名在華為工作多年的經理,週一向捷克當地公共廣播電台表示,他們被迫將人們的個人數據,輸入到1個獨立的商業數據系統。而這些資訊包含子女數量、愛好及財務狀況等項目。

其中1位華為前經理向廣播電台表示,只有位於中國的華為總部,能管理、進入這項「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

對此,華為於捷克的分公司則發表聲明,表示公司一直遵循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旨在保護歐盟公民隱私權。

報導指出,捷克國家資安部門在去年12月就曾表示,華為的設備對國家安全造成了威脅,並指出「中國的法律要求,總部位在中國的私營公司,與政府的情報部門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