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公司指控是中國間諜 郭文貴律師駁斥:毫無可信度

2019/07/23 12:05

「美國戰略眼光公司」(Strategic Vision US LCC)指控郭文貴(見圖)是中國間諜,郭文貴律師波德哈斯基(Daniel Podhaskie)則痛批該指控「毫無可信度」。(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年來經常在紐約豪華公寓中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國共產黨,不過有外媒援引法庭文件報導,1家美國公司近期向美國聯邦法院指控郭文貴是中國間諜,但郭文貴的律師嚴正駁斥,指該公司的指控「毫無可信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4年,郭文貴一直住在位於紐約雪梨荷蘭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的18層豪華公寓裡,透過社交媒體嚴厲批評中共,揚言要揭露中共最高層的腐敗。郭文貴稱,他的努力讓北京感到不安,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在內的美國對中強硬派都支持他。

然而,與郭文貴發生商業糾紛、總部設在維吉尼亞州的「美國戰略眼光公司」(Strategic Vision US LCC),19日卻向美國聯邦法院反訴郭文貴是中國間諜。郭文貴的律師波德哈斯基(Daniel Podhaskie)則在1份書面聲明中駁斥,稱該指控「毫無可信度」。

根據雙方的法院文件,這場商業糾紛的起源可追溯至去年1月,當時郭文貴以價值900萬美元的合約聘請美國戰略眼光公司。這家美國公司提交的法院文件稱,郭文貴要求該公司調查他聲稱與中共高官有關的中國公民名單的財務歷史、使用社交媒體的情況和他們旅行的細節。根據雙方在法庭糾紛中提交的文件,郭文貴付了100萬美元給該公司以啟動這個計劃。

美國戰略眼光公司稱,後來發現名單上的前15個人被美國政府指定為「紀錄受保護」(Records Protected)的個人,故這些人的某些資訊不會被披露;專家表示,這意味著這些人可能是協助美國政府的外國人。故該公司得出結論,認為郭文貴是要尋找那些協助美國政府進行國安調查或介入其他敏感事務的中國公民的資訊。

根據法院文件,美國戰略眼光公司指稱,郭文貴從未打算利用該公司提供的資訊來對付中共,稱「這是因為郭文貴並不是他自稱的所謂異議人士,相反的是,郭文貴過去是、現在也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服務的異議人士獵手、宣傳者和特務」。

郭文貴律師否認上述指控,痛批這家美國公司企圖透過濫訴來誹謗郭文貴,而郭文貴是中共在全球通緝的頭號異議人士,自抵達美國以來,郭文貴一直是「對中共最直言不諱、最辛辣的批評者」。中國駐美大使館則未回覆《華爾街日報》的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