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現科技實力 日機器人將投入東京奧運

2019/07/23 10:56

日本將在東京奧運推出一系列機器人,以展現科技實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在科技業的領導地位,近年來持續下滑,為了在明年的東京奧運展現日本的科技實力,一系列的日本機器人將在東京奧運值勤,執行迎接旅客、運送標槍、協助坐輪椅觀眾等任務。

《法新社》報導,汽車業巨擘豐田(Toyota)有5種扮演不同角色的機器人將加入東京奧運,最吸引人的是縮小版機器人,東京奧運和殘奧吉祥物「未來永遠郎」(Miraitowa)、「染井吉」(Someity),這些機器人以白色為主,有著大眼睛和尖耳朵,手臂有多重關節,可以遠端遙控。

豐田負責東京奧運機器人開發案的負責人指出,儘管小型的機器人無法移動或說話,但它們透過頭部的小型攝影機,就能與觀眾、運動員互動,「拜攝影機之賜,機器人能辨認出人們的表情,並做出回應。如果有人走開了,機器人會看起來很難過。」

另外,其它將加入東京奧運的機器人包括能協助奧運工作人員搬運標槍的投擲競技支援機器人(FSR),協助坐輪椅觀眾的生活支援機器人(HSR)和搬運機器人(DSR)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