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部分地勤業務外包台灣虎航 8月正式啟動

2019/07/23 09:08

華航部分地勤業務外包 台灣虎航,8月正式啟動。(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栽培集團旗下小金雞-台灣虎航,預計8月將桃園機場部分時段地勤作業外包給台虎,可望挹注台虎未來營收、獲利。

台虎預計今年12月登錄興櫃,明年第2季申請上市,明年第4季掛牌上市,而台虎預計每股釋股價格為41元,相較華航、長榮航的股價,台虎上市後,可望是航空股王。

華航預計8月將部分時段,也就是晚間9點到隔日凌晨1點時段的票務業務,外包給台虎。

事實上,除台虎外,華航2017年6月已將桃園機場一航廈貴賓室委由持股70%的高雄空廚經營,隔年,也將2018年7月也將桃園機場二航廈外包給高雄空廚。

華航指出,人力外包乃一般企業將非核心業務委外的正常經營模式,華航執行外包作業已有多年,惟僅佔極低的比例。

華航指出,由於外包作業可增加本華航人力調度的彈性,強化分工效率,並可舒緩現職同仁的壓力;華航在業務外包前,均與同仁妥善溝通說明,絕不影響現職同仁的工作權利。

台虎也指出,台虎一直有承攬外包業務,若地勤人員有空檔時間,當他航有業務可承攬,就會承攬。目前台虎地勤人員100-200人,代理濟州航空、捷星航空jetstar業務。

台虎資本額20億元,華航持股90%、華信持股10%。台虎今年第1季稅後盈餘約3億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3.6億元,每股獲利約1.5元,而華航今年第1季每股虧損0.04元,長榮航每股獲利0.41元。

台虎去年稅後盈餘9.8億元,賺近半個股本,每股獲利4.9元。

台虎目前有11架飛機,其中日本航線約佔運能的70-80%,而擴展非日本航線下,今年增開長灘島、巴拉望兩個定期航班,另外,今年也推出包機航點長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