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史最高! Equifax個資外洩達成6.5億美元天價和解

2019/07/22 21:59

美國信用報告公司Equifax因資料外洩醜聞與調查單位達成天價和解。(路透)

〔編譯魏國金/路透華盛頓二十二日電〕美國當局22日指出,信用報告巨擘Equifax公司針對2017年數量龐大的個人資料外洩事件,將與聯邦政府與州政府調查單位達成6.5億美元(台幣203億7100萬元)的天價和解。

這起美國史上金額最高的個資外洩和解案旨讓聯邦貿易委員會、消費者金融保護局以及幾乎全美所有州檢察長的相關調查告一結束,同時也解決對該公司的集體訴訟案。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聲明說:「該公司的無能、疏忽以及鬆散的安全標準危急美國半數人口的身份資料。」

Equifax是美國3大信用報告公司之一,該公司2017年揭露,一項資料外洩事件使1億4300萬美國人包括社會安全碼等個人資料受到波及。

華府決策高層質疑為何私人公司竟然可以蒐集如此大量的個人資料,進而採取措施,提昇消費者保護並控制個人資料的能力。

根據該和解,Equifax將為受害消費者成立3億美元的賠償基金,合於該基金資格的消費者必須提出自己是詐騙受害者的證明或在該外洩事件後有申請信用監測服務(credit-monitoring services)的紀錄。

Equifax也將支付各州1.75億美元的罰金以及5000萬美元給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受影響的消費者將可以接受Equifax長達10年的信用監測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