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值得!迪士尼10年前花1242億收購漫威 至今賺逾5600億

2019/07/22 22:06

迪士尼當年大手筆收購漫威,如今《復4》已是影史最高票房電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0年前,迪士尼(Disney)啟動收購「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當時收購價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2億元),不過當時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曾形容這是個「完美的」收購計劃;而現在漫威已為迪士尼帶來182億美元(約新台幣5651億元)的票房收入,說明了當時迪士尼的收購計劃是正確的。

《CNBC》報導,2008年《鋼鐵人》上映,首週票房即達6億美元,在當時僅次於2002年上映的《蜘蛛人》,促使迪士尼決定啟動對漫威的收購,隔年完成收購時,艾格曾表示:「從策略面來看,這是完美的計劃,漫威超過5000個角色的寶庫,能讓迪士尼發揮我們最擅長的事務。」

隨著電影《復仇者聯盟4》打破了《阿凡達》的紀錄,成為全球最賣座電影,「漫威電影宇宙」從2012年至今,已為迪士尼帶來182億美元的票房收入;這數字並未包含電影製作及流通的成本,不過亦未包含過去10年來,漫威週邊商品帶來的數十億美元收入。

《復仇者聯盟4》本來估計票房應為20億美元左右,對超級英雄電影而言已是非常大的數字,不過出乎意料的是,本片首週票房即達到12億美元,87天後《復仇者聯盟4》票房就超過《阿凡達》的27.897億美元,來到27.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