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科大攜手友達 四大方向產學合作

2019/07/22 14:42

北科大與友達今(22日)完成「國際產學聯盟國際會員暨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簽約,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左)、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代表簽約。(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臺北科大與全球面板大廠友達於今(22日)就「國際產學聯盟國際會員暨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正式簽約,未來雙方將在全面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就業、研發合作基金及國際產學聯盟等四大方向,整合跨領域的資源,揭開未來全面研發合作新序幕。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友達關注的智慧製造、智慧感測、能源管理、循環經濟面向,恰好是北科大研發能量最強,成果最豐碩的領域,例如在智慧節能方面,北科大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將與友達龍潭廠合作,預期可達成空調節能達5%目標,希望北科大研發成果成為友達強大的後援。

他指出,此次簽約將開啟雙方更寬廣、更深入的合作,加上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RIA)計畫支持,必能再創產官學合作典範。

身兼北科大名譽博士的友達董座彭双浪表示,友達與北科大在智慧製造、供應鏈管理及智慧研發都展開合作題目,橫跨機電、電資、管理三大學院,未來會有諸多合作是跨領域、跨學院。此次新的合作架構只是序幕,方便彼此跨域整合,盼未來能落實更多更好的合作方案。

友達為北科大交流密切的校友企業,2016年即與北科大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使北科大成為全台唯一液晶面板實習工廠首家簽約學校,供光電相關科系學生實習參觀面板前端製程,並規劃實習、碩博士獎學金、跨國訓練等一系列人才養成計畫,培育光電產業高階研發菁英。

此次,友達更正式成為北科大國際聯盟的第6家國際會員,象徵雙方加大產學合作的深度及廣度,北科大透過聯盟為友達提供產學媒合、技術導入、校園徵才、人力培訓等服務,強強聯手共創綜效。

雙方合作項目包括成立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為彼此的產學合作及共同研發計畫提供必要資金;展開全面性短中長期產學合作計畫,率先啟動的智慧製造專案項目,已有12案計畫洽談中;以及擴大雙方原有的企業人才培育與青年就業計畫,北科大加入GOLF學用接軌聯盟、北科大教授納入友達大學師資群,北科大優秀師生將擔綱友達最有力的人才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