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在警告英國?歐盟擬取消部份國家金融市場准入

2019/07/22 15:08

歐盟擬取消部份國家的金融市場准入,此舉將為即將脫歐的英國敲響警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1份歐盟文件,歐盟首度有意取消一些國家對部份歐盟金融市場的准入。外界將此舉視為歐盟對英國發出警告,即英國若希望該國的交易平台、清算所和其他金融機構能直接接觸到歐盟客戶,就必須繼續遵守歐盟規範。

《路透》報導,歐盟目前依據「對等」(equivalence)制度,對非歐盟銀行、投資公司、清算機構、信評機構授予金融市場准入,前提是歐盟認定這些機構所在地的規定與歐盟規定一致。

而根據這份歐盟文件,歐盟針對「對等」制度進行了評估。英國企業若不打算斥資在歐盟設立新的金融中心,那脫歐後有可能必須利用這套制度。

歐盟執委會今年稍早曾表示,由於澳洲、巴西、新加坡、阿根廷的信用評級機構所適用的監管規定不如歐元區內部評級機構嚴格,計劃撤銷針對這些國家評級機構的對等決定。歐盟委員會將於下週公佈文件草案,確認這些國家的評級機構將因監管差異而被撤銷相關對等決定。

報導指出,歐盟目前採納超過280項對等決定,涉及歐盟以外的30個國家,此前從未撤銷過任何對等決定,此舉被視為歐盟對英國發出的嚴厲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