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貿易戰波及 日本對中美航空貨物量出現銳減

2019/07/22 11:28

日本對中美航空貨物量出現銳減。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受到中美貿易影響,日本對中、美2國航空貨物運輸量出現減緩趨勢。

《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日本航空貨物運送協會提供數據顯示,日本對中、美航空貨運量均出現走緩的跡象。日本對中國的航空貨運量在去(2018)年時就已出現走緩跡象。航空貨運量減少,除了是受到早前颱風導致關西國際機場臨時關閉影響外,還受到中美衝突影響與中國經濟放緩因素影響,讓進出日本的貨物流動出現銳減。

2018年9月時,日本對中國出口貨物運輸量創下2016年7月以來低點,且此後對中國出口貨物運輸量仍持續低迷,截至今年5月,日本對中國出口貨物運輸量減少29%。

而日本對美國的航空貨運則在今年2月起開始發生下滑趨勢,截至今年5月,日本對美國出口貨物運輸量減少23%。

日本航空貨物現貨運費,也隨著貨運量的減少受到拖累,呈現下降態勢。有航空業者以日本對美國運輸為例,表示目前價格較去年同期已減少超過1成。

另外,航空貨運量的變化,也影響著陸上運輸業產者,像是1間涉足機場、工廠、倉庫間運輸業務業者表示,目前面向出口的卡車貨物運輸量,較2018年同期相比已減少5成左右。並感嘆1年前,向機場運送貨物多到讓卡車短缺,貨主們為了拖運,甚至不惜在運費之上加價,但當時榮景如今已不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