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bra為何被針對? 美參議員:因臉書不被信任

2019/07/20 18:11

加密貨幣Libra的前途因臉書的名聲而被拖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宣布將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備受各界期待,被認為能成為更加方便、普及的金融工具;然而不但美國總統川普、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接連批評,國會甚至揚言立法禁止,而理由可能是因為:Libra的推出者「臉書」(facebook)是1間不被信任的公司。

《CNN》在報導中就直言:「Libra的光明前景,因臉書而被蒙上陰影」,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也曾表示:「對臉書的不信任,是這裡普遍的共識」;布朗談的是臉書過去洩漏個資、假消息散播甚至影響選舉的各種醜聞,連帶導致Libra被審視、懷疑。

除了數據以外,美國國會也擔憂臉書龐大的用戶量,恐使Libra使用快速成長,甚至有取代美元成為世界最大儲備貨幣的可能性,使各國央行操縱貨幣政策變得更加困難,而國會議員們並不相信臉書會為了Libra,作出類似政府貨幣政策那樣的決策行為。

數位貨幣管理公司Arca法務長Phil Liu指出,若Libra不能在美國推出,則無吸引力可言;但臉書首要之務是重拾信任,布朗就曾向Libra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直言:「你認為人們應該信任你們,並交出他們的銀行帳戶?我覺得這是妄想。」

但要完全禁止臉書的法案,卻可能有違憲可能,實務上定義網路平台也已越來越不容易,因此Phil Liu表示,國會議員的針對,表達了他們對矽谷囂張態度的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