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官力抗!成功擋下美對我雙腳釘反傾銷調查

2019/07/20 14:52

美商擬對我雙腳釘展開反傾銷調查,經濟部與業者合作擋下調查。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商日前向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對台、韓、中輸美的「特定雙腳鋼釘」展開反傾銷調查,不過,經濟部與產業界合作,主張我輸美產品數量僅達「微量」,即使輸美最大的中國遭課反傾銷率,我國產能也有限,不致對美國產業造成損害,成功擋下對我進行反傾銷調查,力保業者輸美不受衝擊。

美商日前申請要求對我國、韓國、中國輸美「特定雙腳鋼釘」展開反傾銷調查,同時針對中國展開平衡稅調查,並主張對我國課反傾銷稅率為47.6%、韓國為10.23%至14.25%、中國則為119.37%至122.55%。

特定雙腳鋼釘用途廣泛,可用於接合片狀材料,包括紙箱、木板或其他固體之建築材料等,屬用於釘槍的耗材。

根據美國海關資料,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量達6萬3613公噸、佔86.98%,其次為韓國2159公噸、佔2.95%,台灣則為2006公噸、佔2.74%;按照美國規定,輸美的受調產品低於總進口量3%屬於微量(negligible),應終止調查,以此判斷台、韓都在微量範圍內。

經濟部貿易局官員表示,由於中國輸美的特定雙腳鋼釘產品不論是金額或數量均排第一大國,美商認為,只對中國課稅,有利於台、韓出口,同樣會損害美國國內產業發展,因此要求將台韓列入受調名單。

貿易局接獲調查通知後與主要輸美廠商研議對策,並由駐美經濟組與產業代表出席美國的調查聽證會,主張我輸美數量屬於微量,且國內產能有限,要求終止調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採納我方主張,昨公告終止對我國與韓國調查,裁定結果有助於台灣業者持續出口美國。

根據我海關統計,台灣雙腳鋼釘全球總出口金額為1007萬美元,輸美金額為342.47萬美元、佔34%,是最大出口國。官員表示,出口美國的金額換算台幣約1億元,對中小企業而言不算少。官員也說,目前國際貿易救濟調查頻繁,國貿局訂有補助辦法,受調廠商若聘請律師、會計師等顧問應訴費用有提供部分補助,呼籲廠商要積極應訴,維護在海外市場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