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1年暴漲25%! 黃金飆破1450美元創6年新高

2019/07/19 15:44

受到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等多重因素影響,黃金近期漲幅不斷,週五黃金現貨價格一度漲破每盎司1450美元大關,為6年來首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等多重因素影響,黃金近期漲幅不斷,週五黃金現貨價格一度漲破每盎司1450美元大關,為6年來首見。

黃金現貨價格週五早盤一度來到每盎司1452.60美元,2013年5月10日以來新高,不過目前金價轉跌,約來到每盎司1439美元左右。黃金價格從去年8月每盎司不到1200美元以來,不到1年已經暴漲約25%。

黃金近期漲勢受到多重因素激勵。首先是美國聯準會預期將在本月底降息,而且市場也期待不只是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而是降息2碼(0.5個百分點)。由於降息將帶起通貨膨脹,黃金被認為是這段時期可以保值的資產。

其次,黃金受到市場歡迎的另一因素,是近期不少公債殖利率下探至負利率、價格來到歷史新高,這代表投資人可能在債券到期時虧錢,黃金雖然沒有利息,但投資人可以從不斷上漲的價格而獲利。

最後,近期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緊張升溫,繼伊朗先前擊落1架美軍無人機後,川普18日也表示,美軍在荷莫茲海峽擊落1架伊朗無人機,讓石油運輸樞紐的波斯灣地區緊張情勢再度升溫,也助長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