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疑設「後門」直通中國政府 印度IT部要求解釋

2019/07/19 00:41

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已要求「抖音」解釋資安疑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手機短影片分享平台「抖音」(TikTok)近年在全球爆紅,但陸續受到多國質疑設有「後門」。據外媒報導,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已要求「抖音」解釋資安疑雲。

《路透》報導,根據App分析平台Sensor Tower統計,抖音海外版TikTok全球下載量已逾10億次,其中近3億為印度用戶,由於陸續出現資安疑雲,已引發印度政壇關注,有議員亦擔憂抖音非法蒐集兒童個資,促使當局展開行動。

與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關係密切的印度教基本教義派團體「民族志工組織」(RSS)先前致信總理莫迪,呼籲印度禁止「抖音」,稱其開發商「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在隱私保護方面有不良紀錄。

報導指出,在一份長達3頁的政府文件中,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向抖音提出24個與用戶安全、數據儲存和法律等相關問題,並要求詳細說明抖音採取何種措施防止平台出現淫穢內容。

一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抖音需要在7月22日前回答問題,「他們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