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55-64歲民眾僅二成有規劃退休生活

2019/07/18 21:09

衛福部調查,55至64歲民眾對退休生活有規劃的僅有20.72%,尚未規劃的高達79.28%。(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及早規劃退休生活,退休後就能享受樂活人生。根據衛福部調查顯示,55至64歲民眾對退休生活有規劃的僅有20.72%,尚未規劃的高達79.28%。合庫銀行信託部協理張聰益今表示,隨我國人口快速進入高齡社會,民眾及早預作準備,退休後就能擁有安居樂活的人生。

 我國邁入高齡化少子化社會,金管會2015發布「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及獎勵措施」,委由信託公會辦評鑑,自2016年度起實施五年,每年擇定優良的信託業者給予獎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出席評鑑頒獎後表示,將透過政策壓低信託所需要的管理費用,讓信託業務更普及。

 張聰益說,合庫幾年前透過以房養老結合安養信託,解決高齡長輩養老資金需求,至今以房養老核貸件數已突破一千件,也是首家承作以房養老突破千件的銀行,無論件數或授信額度都領先同業,市占率逾四成。且結合以房養老與安養信託,不僅能減少財產不當挪用風險,也有助達到樂齡生活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