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關緝毒犬萌翻天 釣出蘇貞昌親自回這句...

2019/07/18 19:02

海關緝毒犬最近產下可愛幼犬。(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的緝毒犬超萌,最近兩隻緝毒犬又產下16隻幼犬,本月底還會有緝毒犬即將產下幼犬,預計將產下7至9隻,財政部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若有興趣擔任海關緝毒幼犬寄養家庭,可上關務署網站申請,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按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留言,邀請副院長陳其邁共襄盛舉,幽默對話逗樂網友。

財政部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可以申請報名擔任緝毒犬幼犬的寄養家庭,但必須經海關審核通過,須在是桃園以南、雲林以北的民眾才可申請,通過按照海關指導方式,義務協助照顧犬齡2個月至1歲的幼犬。

貼文一出除了不少民眾想要申請,蘇貞昌也留言標記陳其邁,要陳「參考看邁」,陳則回「啊...可惜家裡已經有兩隻很有個性的貓」,陳也邀請立委莊瑞雄參與,莊則說,「當然好啊!但是會不會被我們家這幾隻(狗)帶壞啊?」

關務署表示,海關在各處部署41隻緝毒犬,歷年累積協助緝獲毒品重量達9166公斤,為海關邊境緝毒一大利器,最近兩隻緝毒犬Debbie及Zona各自產下7隻及9隻幼犬,現已找到寄養家庭,獲得良好照顧,本月底還會有一隻名為April的緝毒犬也將臨盆,將為產下的幼犬找寄養家庭。

目前全台已有339個家庭投入寄養家庭行列,協助352隻幼犬的社會化訓練,關務署表示,要成為緝毒犬的條件相當嚴謹,幼犬訓練成為緝毒犬之比率僅約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