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模擬退休生活情境掌握退休資金缺口 兆豐銀連三年獲獎

2019/07/18 16:53

兆豐銀行今獲安養信託評鑑優良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頒獎,由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右)代表受獎。(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不少金融業者均試算退休後需要的資金,不過,兆豐銀行指出,要準確的規劃退休方案,必須先模擬退休生活情境,才能了解財務資金缺口,進而規劃合適的準備方案。

兆豐銀行去年進行組織改造,設立「消費金融事業群」,積極推展安養信託業務,今年元月與「長期照顧協會」及「謙熙埕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備忘錄,將以異業結盟模式合作,規劃透過特定分行的營業據點,就近提供社區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所需相關服務。

兆豐銀行三年前首度參與金管會舉辦的「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截至今年,已連續三年蟬聯獲獎,在「外匯」、「企業金融」專業外,也晉身「專業信託」。

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指出,面對逐漸成形的高齡社會問題,兆豐銀行推出「兆豐歡喜護照安養信託」,協助客戶模擬退休生活情境,先了解財務資金缺口、規劃合適的準備方案,藉以認識年長階段可能面臨的失能情形及後續醫療、照護甚至法律層面問題,藉由事先規劃以確保年老時的財產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