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基金創辦人:黃金將成為投資首選

2019/07/18 16:14

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看好黃金未來走勢,將成為投資人首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央行採取更積極的貨幣貶值政策,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注意到了黃金的變化,他表示,隨著投資市場的「範式轉移」(Paradigm shift),黃金將成為投資人首選。

《CNBC》報導,達里歐於LinkedIn週三1篇文章寫到,投資者往往看重股市以及其他報酬率與股票類似的資產,導致太多人持有這類資產,恐導致報酬率下降。

達里歐認為,當貨幣貶值或國內外發生重大衝突時,表現會因此上升的「投資」才是最好的,如同黃金。他指出,黃金能作為投資組合的有效工具,不僅能降低風險,又能增加報酬率。

達里歐認為,在華爾街經歷金融危機以來,史上最長的牛市之後,投資者需要改變一下思維,去思考什麼才是有效的,而這樣的新趨勢,即是他所謂範式轉移(Paradigm Shift) 的1部份。他指出,在這段過程中,降息及量化寬鬆政策的影響將減弱,債務貨幣化及貨幣貶值將成為主流。

週三8月黃金上漲12.10美元或0.9%,收於每盎司1423.30美元,創2013年5月14日以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