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豪宅「信義富邦」最新成交價不到200萬 僅剩最高點6成

2019/07/18 09:42

「信義富邦」2樓單價不到200萬,僅是郭董1樓住所的6成價(記者徐義平攝,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郭董豪宅住所「信義富邦」國際館再傳成交訊息,5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豪宅住所「信義富邦」傳出最新成交訊息,2樓被偉仲企業以逾2億元買下,根據專營豪宅的房產業者指出,拆算車位後每坪不到200萬元,相較2014年郭董1樓戶以每坪350萬餘元買進,有著相當大的差距,僅是郭董1樓戶不到6成的價格。

至於,甫成為郭董隔壁戶鄰居的偉仲企業,背後大股東其實是全球製帽大王王台光,十多年前曾斥資20億買進中石化近2成股權,與威京集團沈慶京展開經營權爭奪戰,不過,最後因未順利取得主導權而出清股權。

根據地籍資料,2樓坪數約108.69坪,另有2個車位,每坪成交單價落在190萬元以上、不到200萬元,買家本身就是該社區的住戶,此次屬於同社區住戶加買。

專營豪宅的房產業者透露,最新成交的2樓每坪單價,與郭董多年前買進1樓有著如此大的差距,除1樓屬於特殊戶,擁庭院外,郭董買進的時機屬於房市高檔,再加上個人特殊因素,因此,買進價格才會每坪超過350萬元。

郭董買進的1樓屬特殊戶 擁個人大庭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期新豪宅與中古豪宅陸續有成交消息傳出,一方面反映不少產業當紅,企業主購置豪宅的需求增加,一方面市場景氣復甦,政府也積極向台商招手回台,海外資金也開始回流,後續還會有豪宅交易出現。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其實中古豪宅買氣只要讓利便會有機會成交,以「信義之星」為例,過往房市高點時,每坪成交單價180萬至190萬元,近幾月成交的單價則多數落在每坪150萬至160萬元之間,與高點有著15至20%的讓利幅度。

而且多數是第1手屋主轉售,即便讓利15至20%,仍較當初買進的價格,有著翻倍的獲利空間,此外,不少比率的中古豪宅成交多數同社區住戶加買的情況,以「仁愛一品」為例,近1年的3戶實價揭露資訊,均是同社區住戶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