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美中仍有一堆問題 最怕中國又反悔

2019/07/18 09:25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三則表示,美中要想達成協議,還有很多重要議題尚未解決,而其中最根本的問題是,中國是否又會反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發出警告,若有需要,將再對中國額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三則表示,美中要想達成協議,還有很多重要議題尚未解決,而其中最根本的問題是,中國是否又會反悔。

羅斯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指出,目前美中仍需要解決一些重要議題,以達成貿易協議,包括智慧財產權的盜竊、結構改革及補貼的問題。

他指出,就某方面來說,美中之間還存在1個更重要的問題,即若中國違反協議,美國的執法能力將會是關鍵。

羅斯表示:「這將會是漫長且複雜的過程,然而,現在的根本問題是,他們(中國)是否會改變心意,回到原先的立場。」他認為這是目前最重要的問題,也是兩國在電話上所討論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