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松壽大樓為何低價出售 原來是因為「新舞台」

2019/07/17 22:42

前中信金總部「松壽大樓」被質疑遭賤賣,圖為松壽大樓搬遷前,中信銀行員工於大樓前合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檢調日前調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二件不動產出售案,質疑出售價格低於最初鑑價金額,中信銀行晚間發布聲明解釋,原來是因為當年被台北市政府要求,松壽大樓改建必須原址保留、重現「新舞台」,導致可用空間減少、影響投標意願所致。

日前檢調針對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兩筆不動產交易價格異常、低於市價進行調查,並約談相關人員,中國信託銀行晚間二度發布聲明,強調近日的報導與事實有出入,因此必須進行澄清。

針對其中遭質疑出售價格應為新臺幣215億餘元,卻以151億餘元賣出的前中信金總部「松壽大樓」,中信銀行解釋,該大樓位於信義計畫精華區,當年為了未來設立分行等需要,要求保留所有權5%及保留未來興建新大樓所有權20%的承購等權利。

此外,原位於松壽大樓內的「新舞臺」,又遭臺北市政府評定為文化景觀,並要求未來在松壽大樓原址興建的大樓,必須保留並重現「新舞臺」風貌,導致可使用空間減縮而影響投標意願與價值。

中信銀行解釋,再加上後來不動產景氣衰退,標售案歷經二次流標,最後只好參照外部獨立鑑價公司的建議,將出售底價自215億餘元調降兩次至151億餘元。

至於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不動產案,也被質疑遭賤賣。中信銀行解釋,該不動產座落區塊畸零、房舍也因不堪使用導致處分不易,最後接獲承購需求後,該公司承辦人也依公司流程、參照鑑價公司意見辦理出售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