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在中國有何業務?美媒整理這6大項

2019/07/17 21:24

美國媒體整理了Google在中國的業務,包括去年遭受批評的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蜻蜓計畫」、「人工智慧研究」、「雲端計算」、「硬體」、「APP開發與服務」,和「廣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Google傳出可能遭中國情報機構滲透後,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表示,Google已結束在中國的部分合作關係。美國媒體則整理了Google在中國的業務,包括去年遭受批評的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蜻蜓計畫」、「人工智慧研究」、「雲端計算」、「硬體」、「APP開發與服務」,和「廣告」。

《CNBC》今(17)整理了Google在中國的幾項業務往來,包括:

1.蜻蜓計畫

Google於2010年關閉中國版網頁搜尋服務。但去年有報導指出,Google正在尋求在中國推出審查版搜尋引擎,Google也承認此計畫仍處於初期階段。Google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副總裁Karan Bhatia則在本週表示,Google已放棄蜻蜓計畫。目前Google搜尋引擎仍然被中國禁,只能透過VPN訪問。

2.人工智慧(AI)研究

Google在中國有人工智慧計畫,該公司在2017年於中國開設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據Google網站資訊,該公司在中國的人工智慧研究,主要集中在教育,和讓機器理解人類語言的人工智慧技術「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上。

目前Google也正在尋求將AI應用於拍賣,以提升廣告出價過程的效率,其有利於Google的廣告市場。

Google的開源軟體庫TensorFlow也擁有中國團隊,其可協助其他公司開發AI產品。

3.雲端計算

因阿里巴巴和騰訊等科技巨頭,主導中國的雲端市場,所以Google的策略是試圖將其雲端產品,出售給在東南亞和其他地方開展國際業務的中國公司。

而Google在中國的招募資訊表明,該公司正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尋找雲端計算工程師、數據管理員、銷售和業務發展職位。Google在中國也聘請人員就雲端業務,瞄準媒體、娛樂、製造等特定行業的客戶。

4.硬體

Google透過旗下Nest品牌銷售硬體產品,如智慧型手機、智慧型喇叭和恆溫器,其中有部分是在中國製造,而Google也正在招募測試產品的工程師,以及製造和供應鏈經理。招募網站LinkedIn上,也有將其工作列為與硬體相關的深圳Google員工。

不過,《彭博》曾在6月報導,Google正將部分Nest恆溫器和伺服器設備的生產轉移出中國,以避免美國的關稅。

5.APP開發與服務

因Google的APP商店Google Play在中國被封鎖,因此Google正試圖與中國的APP開發商合作,協助他們將產品帶入Google Play商店。據Google的招聘消息,其正招募Google Play的業務開發經理,和Google Play遊戲業務負責人。

6.廣告

廣告是Google收入的核心部分,但因Google的服務在中國被封鎖,所以無法在中國的平台上銷售廣告,並讓Google改關注希望在海外於YouTube等平台上登廣告的中國企業。

Google則正在上海招聘商業發展顧問,其工作為負責推動業務增長,並為Google吸引新的中型、大型廣告客戶。Google也有負責吸引零售、娛樂等特定行業廣告商的人員。

《CNBC》表示,總體而言,Google在中國的業務,主要是為了讓中國公司能在中國境外,使用Google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