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Google叛國 Paypal聯合創辦人遭爆有「放空」嫌疑

2019/07/17 20:20

oogle遭Paypal聯合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圖中)14日稱,可能遭中國滲透,恐涉「叛國」行為,美國總統川普也稱將對此調查,但有商業記者質疑提爾,是否放空Google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遭Paypal聯合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14日稱,可能被中國滲透,恐涉「叛國」行為,美國總統川普也稱將對此調查,但有商業記者質疑提爾,是否放空Google股票,或提爾創辦的大數據分析機構「帕蘭泰爾技術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正和Google競爭美國政府的重要合約。

《Axios》商業記者Dan Primack今(17)質疑,Paypal聯合創辦人彼得提爾稱Google遭中國滲透另有動機,並問提爾「是否放空Google股票」、提爾創辦的「帕蘭泰爾技術公司」是否正和Google競爭美國政府的重要合約,並稱提爾很可能也對美國政府有威脅,因提爾曾傳出,是透過「注射年輕人的血液延長壽命」的吸血鬼。

Primack表示,雖然他無意為Google可能遭中國情報機構滲透開脫,但基於Google在人工智慧研究上投入的努力,使該公司容易成為矽谷科技公司中被攻擊的目標。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16日則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親口告知他,該公司已經結束在中國的部分合作關係。財經媒體《CNBC》也指出,外國間諜滲透美國企業,對情報機構人員而言不是新鮮事,提爾的指控可能「太過嚴重」。

提爾創辦的帕蘭泰爾技術公司曾協助美國軍方定位並擊斃蓋達組織首領賓‧拉登。

2016年提爾傳出與激進延壽新創公司Ambrosia有聯繫,並根據史丹佛大學1項延長老鼠生命的研究,每季花費4萬美元,接受注射18歲青少年的血液,而被外界批評為「吸血鬼」。提爾則在去年否認此傳聞,並稱從未注射過年輕人的血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