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抵制赴日旅行!學者:恐打擊東京奧運訪日人數目標

2019/07/17 16:36

韓國國內排日情緒日漸高漲,紛紛發起抵制日貨、赴日旅遊及去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運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日韓貿易戰越打越烈,韓國國內排日情緒日漸高漲,紛紛發起抵制日貨、赴日旅遊及去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學者認為,此將打擊日本政府計劃,即明年東京奧運會吸引遊客4000萬的目標。

《韓民族日報(The Hankyoreh)》報導, 在日本政府本月4日發起緊縮半導體材料對韓出口的限制令,引發韓國不滿。無奈韓國在其他產業領域方面無法與日本抗衡,因此韓國民眾選擇以抵制日貨、赴日旅遊等作為抗議。

引用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赴日旅遊觀光的外國人,來自韓國就24.2%,僅落後中國26.9%,排名第2。因此有學者認為,若韓國抵制到日本旅行的運動擴大開來,日本政府吸引遊客的目標恐將受到打擊。

目前航空業者、旅遊公司表示,已感受到韓國人赴日旅遊出現減少的趨勢。有旅行業者指出,在7月8-10日期間預約至日本旅遊的旅客人數,已減少至平常的3分1。相關業者同時也尋求配套措施,像是有航空業者表示,將減少日本航線的航班,增加其他航線的航班等航班調整已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