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地圖可查Youbike駐站資訊 首波沒有天龍國

2019/07/17 15:04

Google地圖提供共享單車(YouBike)查詢服務,可得知目前還有多少單車可租借以及多少空位。(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估計,全球各大都會區建置的共享單車系統將近1600 套,數量更已突破 1800萬輛,經濟實惠與便利已成理想的代步工具,有鑒於此,Google地圖也推出共享單車查詢功能,讓民眾可即時查詢共享單車的站點位置,以及各站點目前可租賃輛數,預計將這項功能推廣至16個國家、24 個城市中,台灣是亞洲第1個能體驗這項新功能的國家,首波上線包括新北市與高雄市。

使用者只要使用Google地圖就能找出共享單車站點,並查詢附近站點的可租賃的車輛數,此外,甚至可查詢目的地附近的站點,是否仍有空位可供還車,Google表示,感謝 〈Ito World〉的協助,提供最新的全球共享單車動態資料,直接整合至Google地圖。

這項功能已在Android和iOS版的Google地圖中推出,包括巴塞隆納、柏林、布魯塞爾、布達佩斯、芝加哥、都柏林、漢堡、赫爾辛基、倫敦、洛杉磯、里昂、馬德里、墨西哥市、蒙特婁、紐約市、里約熱內盧、舊金山灣區、聖保羅、多倫多、維也納、華沙、蘇黎世,以及台灣的高雄與新北市,未來將會有更多城市加入。

Google地圖已經可以查詢新北市共享單車(YouBike)。(記者陳炳宏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