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南韓抵制日貨 Uniqlo中槍!刷卡量1週掉26.2%

2019/07/17 15:16

南韓《首爾新聞》根據南韓信用卡公司的數據指出,日本服裝品牌Uniqlo也成為南韓民眾抵制的其中1個目標,刷卡交易量1週內約掉了26.2%。(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對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進行出口管制,引發南韓不滿,日本服裝品牌Uniqlo也成為南韓民眾抵制的其中1個目標;韓媒報導指出,在南韓發起抵制日貨之後,Uniqlo的刷卡交易量在1週內約減少了26.2%。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日本Uniqlo母公司迅銷財務長岡崎健在上週表示,抵制日貨將對公司造成的影響只是「短期」之後,反而引起南韓民眾不滿;迅銷還未公布這段期間的銷售數字,但南韓《首爾新聞》根據南韓信用卡公司的數據指出,本月3日至10日的1週內,Uniqlo信用卡及debit卡消費較前1週減少了約26.2%。

南韓店家抵制日貨的行動正在擴大,根據南韓中小型商家聯盟(KFSM)統計,截至上週末約有3000家南韓中小型店家將日本產品從店內下架,該聯盟成員有600萬南韓中小型店家;《中央日報》也指出,通常抵制是由消費者發起,這次抵制日貨的行動罕見由南韓店家自行發起。

KFSM政策負責人向該報指出,以1間販售30000種品項的商店來說,通常會有200項是日本商品,但已經有約3000個店家加入抵制的行列,將日本啤酒、香菸及調味料下架,預計還會有更多成員加入;南韓大賣場E-mart數據顯示,7月份前2週日本啤酒銷售較6月最後2週減少了2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