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市場日趨飽和 5大風險讓台灣保險業者最擔心!

2019/07/17 14:42

保險市場日趨飽和,5大風險讓台灣保險業者最擔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調查發現,全球保險業認為今年最大風險是「科技風險」,但台灣保險業則認為,今年最大風險是來自「投資績效」,顯示台灣保險業都把風險聚焦在投資績效及獲利能力,主要原因是台灣保險市場日漸飽和,保險業如何在低利率時代下,擴張市場並維持成長及獲利動能,將是業者最重要課題。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今發布「2019全球保險業風險調查報告」,台灣保險業認為的前5大風險,依序為投資績效、利率、管理品質、總體經濟、有保證收益的產品,相較於全球保險業將與科技相關的風險視為首要風險,台灣保險業把投資績效視為最主要風險,顯示低利率以及其對投資績效、保證收益產品和產業整體獲利能力所帶來的影響,使台灣保險業者不敢掉以輕心。

報告引述保發中心統計顯示,2018年台灣保險滲透度為20.68%,已多年居全球之冠,也顯示台灣保險市場日漸飽和,保險業如何擴張市場成為難題。

至於全球方面,全球保險業者點名的前5大風險,依序則為科技風險、網路風險、變革管理、監管風險、投資績效,全球保險業受訪者認為,未來2到3年內,對商業和科技現代化的迫切需求,對全球保險業形成最大威脅,這也是科技風險首次排在第1位,至於網路風險則連續2年排在第2位。

報告也指出,儘管台灣的調查結果與全球略有不同,但台灣保險業者仍了解科技化對公司在管理、安全性,以及適應能力上所帶來的風險,並視之為繼經濟環境後的另一挑戰。

此外,由於歐盟個資保護法(GDPR)、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AML/CFT)的實施,以及未來新會計準則公報IFRS 17即將上路,資誠保險業負責人陳賢儀表示,IFRS 17上路對保險業者將是大挑戰,建議企業掌握時程,循序漸進掌握並討論各項重要議題及可行解決方案,台灣保險業者皆可依主管機關訂定實施IFRS 17之時程順利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