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拆股 赴香港2次上市只差「臨門一腳」

2019/07/17 15:09

阿里巴巴股東會已在15日通過拆股計劃,赴香港2次上市只差「臨門一腳」。(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將赴香港2次上市的傳聞不斷,目前有消息傳出,阿里巴巴股東會已在15日通過拆股計劃,外界解讀,此舉正是為阿里巴巴在香港2次上市鋪路,但截至目前為止,阿里巴巴對於香港上市一事仍不予置評。

根據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阿里巴巴股東會15日通過拆股計劃,提高了普通股的股權數據,批准「1拆8」的普通股拆股方案,包含所有發行在外期權、受現股票單位(RSUs)和股份拆分細節。

阿里巴巴早在上月17日就曾公告,要把普通股「1拆8」,以增加籌資活動的靈活性,包含發行新股。阿里巴巴表示,目前集團有40億股普通股,每股價值0.000025美元,拆分後,每股價值0.000003125美元,總數將變成320億股。

外界解讀,阿里巴巴此舉是為香港上市鋪路。貫鑠資本CEO趙小敏表示,拆股計劃通過後,阿里回港上是差不多就只差「臨門一腳」,拆股後有利公司以較低價格發行,對香港投資者,特別是散戶為利多,也有利阿里巴巴在美國股票的流動性。

雖然阿里巴巴對於香港上市一事仍不予置評,但有知情人士先前曾透露,阿里巴巴這次發行的籌資金額,可能高達200億美元,但隨後又有消息傳出,集資額已砍半至1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