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打稀土牌 日立金屬:受益者是日本磁鐵製造商

2019/07/17 15:01

外界預期,中國可能以限制出口稀土做為貿易戰武器,但日本日立金屬表示,日本的磁鐵製造商,可能是中國限制稀土出口的最大受益者,因為中國在2010年削減出口配額,並縮減向日本出口後,讓生產商找到方法減少產品使用的稀土數量,也刺激了替代品的開發。圖為稀土礦物樣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預期,中國可能以限制出口稀土做為貿易戰武器,但日本日立金屬表示,日本的磁鐵製造商,可能是中國限制稀土出口的最大受益者,因為日本生產商已有減少產品使用稀土數量的方法,並開發了替代品,而未來電動車的普及,也將增加磁鐵需求。

《彭博》今(17)報導,日本日立金屬執行官Toshiyuki Inouchi稱,中國限制稀土出口,將讓日本磁鐵製造商受惠,因為在中國於2010年削減稀土出口配額,並減少對日本出口後,刺激了日本生產商開發替代品,並減少產品使用的稀土量。

而包含17個元素的稀土,廣泛應用於電動車電動馬達、電子產品、煉油等各領域,日本和中國的電動車生產商希望,隨著電動車逐漸普及,對微型磁鐵和馬達的需求將會激增,Inouchi表示,該公司估計,得益於汽車業的增長,其生產的磁鐵需求將以每年約10%至15%的速度增加。

不過,日立金屬總經理Shigekazu Suwabe也坦承,若中國在未來幾年限制出口重稀土元素,影響將會蔓延全球,而如果只限制幾個月,「我們就不會有任何問題」,雖然中國以外的地區難以採購重稀土元素,但輕稀土元素的採購相對容易,日立金屬的採購對像則是中國以外最大稀土生產商、澳洲的萊納斯(Lynas)公司。

Suwabe表示,中國生產商在磁鐵市場上已更具競爭力,且因該國推廣電動車的政策而受益,然而,若對缺少稀土的恐慌復甦,便可能是日立金屬提升汽車客戶銷售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