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巨頭不當使用個資 日本擬入「反壟斷法」開罰

2019/07/17 16:25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正草擬法規規定,科技巨頭若未經同意獲取個資,相當於違反《反壟斷法》,將做出相應責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業4巨頭臉書、Google、蘋果和亞馬遜16日出席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就反壟斷問題進行答詢,而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正草擬法規規定,科技巨頭若未經同意獲取個資,相當於違反《反壟斷法》,將做出相應責罰。

《共同網》今(17)報導,除了美國,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正關注科技巨頭壟斷問題,並計畫擬定法規規定,若科技公司未告知使用目的、未經同意獲取個資等資訊,相當於違反《反壟斷法》,可能則罰包括罰單,或下達排除措施命令,排除公司違法行為,相關措施預計於8月公布。

據報導,擬定的法規將明訂科技業在何種情況下,符合《反壟斷法》中的優勢地位,和是否濫用其地位,包括顧客因未有其他公司提供相同服務,難以轉換到其他公司,且因公司單方面改變規章而遭受不利。

報導也稱,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可能顧及美國臉書、Google、蘋果和亞馬遜等公司的個資保護問題,而在保護個人訊息上持續推出相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