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谷歌已結束在中國的部份合作關係

2019/07/17 13:41

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16日透露,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親口告知他,谷歌已經結束了在中國的一些合作關係。

PayPal共同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14日指谷歌可能已被中國情報單位「徹底」滲透,行為已「幾近叛國」,呼籲美國政府調查,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回應,他希望司法部長調查一下這項指控,使得谷歌與中國的關係成為本週的焦點。

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16日接受《彭博》採訪時透露,谷歌執行長皮查伊告訴他,谷歌已經結束了在中國的一些合作關係。華納說:「我確實認為谷歌需要做出一些解釋,我遇到了谷歌執行長,他說谷歌正在退出與中國的一些合作夥伴關係,且谷歌願意與美國政府合作」。

華納沒有具體說明他與皮查伊究竟討論了哪些議題。這名參議員的發言人則表示,華納與皮查伊談論了「一系列合作伙伴關係」。

谷歌發言人拒絕對華納的言論做出回應。

谷歌自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後,於2016年開始開發1項獨立的原型中文搜索服務「蜻蜓」項目。由於該項目出現在谷歌拒絕1項美國的軍事合約後不久,當時造成美國國防部和美國2黨政治人物的批評。今年早些時候,谷歌表示已經從「蜻蜓」項目撤出人手,谷歌的政策負責人巴迪亞(Karan Bhatia)16日更指該項目已「中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