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傻眼!臉書指Libra由瑞士監管 瑞士FDPIC:「沒聯絡過我們」

2019/07/17 11:22

臉書區塊鏈負責人馬庫斯表示,Libra的監管將由瑞士FDPIC來進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區塊鏈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週二表示有關臉書加密貨幣「Libra」監管將交由瑞士聯邦資料保護及資訊委員會(FDPIC)處理,然而瑞士FDPIC發言人則表示,臉書從來沒跟他們聯絡過。

馬庫斯週二出席美國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的聽證會,多名參議員在對他的質詢當中,顯示對臉書加密貨幣仍抱持疑慮;馬庫斯表示,有關「Libra」數據及隱私保護的監管,將由瑞士FDPIC來進行。

不過這個說法讓瑞士監管單位摸不著頭緒,瑞士FDPIC發言人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臉書從來沒有跟他們聯絡過;瑞士FDPIC在聲明中指出,「該機構已經注意到馬庫斯的發言,但截至目前為止「Libra」的發起人從來沒有聯繫過我們」。

聲明中也指出,瑞士FDPIC關注「Libra」的發展,希望臉書可以適時向該機構提供具體資訊,才能進一步評估能給予諮詢或監督的適用範圍;臉書發言人也表示,公司還沒跟瑞士監管機關見過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