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干擾廣告跳不停! Google下架中國觸寶多款App

2019/07/17 11:14

Google已經禁止中國觸寶科技使用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及廣告平台,原因是觸寶在宣稱已經停用廣告後,仍不斷用干擾性的廣告轟炸使用者。(截自觸寶輸入法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報導,Google已經下架中國網路公司「觸寶科技」(CooTek)多款App,並禁止該公司使用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及廣告平台,原因是觸寶在宣稱已經停用廣告後,仍不斷用干擾性的廣告轟炸使用者。

觸寶上月被揭露旗下238款Android程式都夾帶「BeiTaAd」廣告外掛,讓手機在休眠、鎖定甚至是沒有在使用觸寶App的時候都會跳出干擾性的廣告,許多Android用戶抱怨已經干擾到使用其他App,甚至讓他們沒辦法接電話。

觸寶是中國網路公司,業務包括觸寶電話和觸寶輸入法(TouchPal keyboard)2款商品,是1家在中國成長,但主要市場在海外的公司;觸寶於去年9月正式在美國上市,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數百種App。

1名Google發言人向該報指出,Google Play的商家條款嚴格禁止惡意及干擾性的行為,因此當發現有上述行為,Google將採取行動;他也表示,隨著Google執法力道加大,將會有更多違規App被下架。

報導指出,觸寶是今年第2個被Google停用的中國大型App開發商,今年4月百度持股的「Do Global」所有App遭Google下架,原因是廣告詐騙(Ad Fraud)創造假流量;獵豹移動、新美互通旗下大量App也在去年因同樣理由遭Google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