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擬放寬華為禁令 美參眾跨黨派議員提法案力阻

2019/07/17 06:51

由於擔心美國總統川普放寬對中國企業的限制,美國參、眾議院的跨黨派議員16日提出法案,要求維持對中國華為實施嚴格的禁令。(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心美國總統川普放寬對中國企業的限制,美國參、眾議院的跨黨派議員16日提出法案,要求維持對中國華為實施嚴格的禁令。

綜合媒體報導,該法案規定,政府在未經眾議院和參議院批准下,禁止將華為從商務部的貿易黑名單中刪除,同時允許國會拒絕給予華為有業務往來的美國企業豁免權。

共和黨參議員柯頓、盧比歐(Marco Rubio)和羅姆尼(Mitt Romney),以及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華納(Mark Warner)和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在參議院提出了「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民主黨眾議員潘內達(Jimmy Panetta)、蓋耶哥(Ruben Gallego),以及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和錢尼(Liz Cheney)也在眾議院提出了一項配套法案。

支持該法案的共和黨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聲明中指出,美國企業不應該向美國的敵人,出售他們用來監視美國人的工具。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表示,解決美國面臨來自中國電信公司的國家安全威脅,最佳解決方式就是劃清界線。

由於國家安全問題,美國在5月份將華為列入商務部的出口管制黑名單,如果沒有特殊許可,美國企業不能出售產品給此名單上的企業。然而,正在尋求恢復與中國貿易談判的川普上個月底宣布,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銷售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