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制裁發威 北韓經濟恐創大饑荒以來最糟

2019/07/16 22:14

北韓現在的經濟情勢可能進入大饑荒以來最糟糕的時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制裁北韓的威力不容小覷,繼2017年北韓經濟成長率衰退3.5%後,首爾大學教授Kim Byung-yeon認為,去年北韓經濟表現更糟糕,負成長恐加劇至5%,代表目前北韓經濟情勢已是1990年代末大饑荒以來最糟糕的時候。

《彭博》報導指出,南韓央行對北韓去年經濟的估算將在本月底公佈,也將呈現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對北韓的影響有多大;Kim Byung-yeon表示,只要制裁依舊,時間就站在美國那邊,制裁已成逼北韓上談判桌最好的方式,因此現在美國應不會放寬或加大對北韓的制裁。

北韓目前嚴峻的經濟狀況有許多數字可以說明,例如中國是北韓90%的貿易夥伴,但是自中國同意對北韓制裁後,南韓經貿組織「韓國貿易協會」(KITA)估計,北韓去年出口中國較前年已大減90%,北韓從中國進口的食品、能源等也下滑。

2015年北韓大約進口390萬桶石油,而制裁限制北韓去年僅能進口50萬桶石油,即使美國估計北韓仍透過各種管道,偷偷進口了378萬桶石油,但石油禁運已對北韓農業造成傷害;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估計,由於缺乏燃料進行耕種,導致北韓的穀倉,黃海南道及平安北道的糧食生產減少17%。

報導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月時,將北韓總理朴奉珠撤換為曾在北韓饑荒最嚴重的慈江道擔任官員的金才龍擔任新總理,說明金正恩已被迫處理經濟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