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推加密貨幣 美國擔憂但英國選擇擁抱

2019/07/16 16:24

英國並未像美國那樣一直批評臉書Libr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欲推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卻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及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接連批評,甚至影響到比特幣行情,不過在大西洋的另一端,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卻表示,英國政府會主動與Libra接觸,而不會把他排除。

對比美國眾參兩院都將檢視Libra,哈蒙德向《CNBC》表示,有關Libra銀行牌照等事宜,基本上應該是由監管機關決定,而非國會,哈蒙德也強調英國的監管機關皆獨立運作。

基於這樣的前提,哈蒙德表示,只要Libra處於適當的監管下,那英國政府就會與Libra接觸,成為「很積極的事情」,哈蒙德還補充,英國不會刻意將Libra排除或是阻止它,且會在Libra被有效監管的情況下,不但與之互動,還要一起從事其他工作。

不過哈蒙德也承認,如果Libra未被有效監管,那確實會有洗錢、支持恐怖主義的「大風險」。

Libra在美國可說是備受質疑,川普曾在推特上痛批Libra「不能算是錢」,而且高浮動性可能讓投資一夕成空、努勤更稱Libra涉及到的是「國安問題」,而美國國會已決定要為此召開公聽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