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動化僅取代低技術工作?美智庫報告科技業失業風險達65%!

2019/07/16 16:12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的報告指出,在自動化進程中,科技業勞工也將面臨高達65%的失業風險。圖為2019南京科技週展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6月發布的報告指出,預計機器在未來10年,將在全世界範圍取代約2000萬個製造業崗位,而普遍認為,工廠、農場和餐館的工作為被自動化取代的主要領域,但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的報告指出,科技業勞工也將面臨高達65%的失業風險。

《Axios》今(16)報導,目前普遍認為,自動化將取代大部分低技術工作,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報告「自動化和人工智慧:機器如何影響人和各領域」(Automa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ow machines are affecting people and places)也指出,在自動化浪潮中,最脆弱的工作為辦公室管理、生產、運輸和食品準備工作,這些領域約有70%的自動化風險。

不過,科技業的工程師、分析師的自動化失業風險也很高,如電腦工程師、網頁開發者的的工作,約有40%可被自動化取代,資訊安全分析師的數字達65%、電腦網路架構師達52%、醫療助理達54%、商業和金融業務約達14%。

麥肯錫公司(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領導人Susan Lund對此表示,在自動化進程中,每個人都必須學習新技能,即使是最先進的技術專家也不能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