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晶片業危機有解?傳SK海力士開始測試自產高純度氟化氫

2019/07/16 15:18

日本對南韓半導體材料出口制裁,讓相關企業開始尋找替代供應,而SK海力士傳出,已開始測試南韓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用作晶片製造過程中的蝕刻氣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對南韓半導體材料出口制裁,讓相關企業開始尋找替代供應,而SK海力士傳出,已開始測試南韓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用作晶片製造過程中的蝕刻氣體),三星電子也已開始部分使用南韓產氟化氫。

韓媒《Business Korea》今(16)報導,SK海力士正在測試由南韓公司SoulBrain供應的高純度氟化氫,而SoulBrain生產的氟化氫原材料,則透過中國進口。SK海力士原先使用的,則是SoulBrain從日本進口的氟化氫。

除了SK海力士,三星電子也已在其部分半導體製程中,使用南韓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且三星電子最近也向中國西安、美國德州奧斯汀的材料廠下大量訂單,維持高純度氟化氫供應。

另外,12日有南韓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準備供應南韓遭日本限制出口的氟化氫,而南韓政府正審查俄國的提議。

報導指出,日本的氟化氫佔南韓氟化氫總進口量的43.9%,且在用於半導體微加工的高純度氟化氫上,南韓幾乎100%依賴日本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