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直賣老本!委內瑞拉上週再賣逾12億元黃金

2019/07/16 14:37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在石油產業萎縮後經濟崩盤,美國和部份歐洲國家的金融制裁更使其深陷困境。被西方國家針對的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為紓困經濟,過去已多次私下出售該國儲備黃金,知情人士稱,委內瑞拉上週又再賣了價值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4億元)的黃金。

《彭博》報導指出,委內瑞拉央行7月12日出售近1噸黃金,該國的美元儲備也降至81億美元,是近30年來的低點。雖然越來越多制裁限制委內瑞拉與全球金融體系互動,馬杜羅仍不斷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等地的公司出售黃金,自4月初至今開始已賣約24噸。

而馬杜羅政府與他國銀行進行的是黃金掉期交易,以取得硬通貨美元,期限一到便需購回抵押的黃金,然而基於政治或經濟因素難以實現,如目前仍有價值12億美元的黃金凍結在英國央行(BOE,英格蘭銀行)、花旗銀行曾計畫出售委國抵押的13.58億美元黃金。

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今年來也逐步增強,1月底時宣佈制裁委國國營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4月美國的外國資產控制室(OFAC)將委內瑞拉央行列入制裁實體清單,皆是為了截斷馬杜羅的銀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