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中國玻尿酸高達70%是假貨或水貨

2019/07/16 14:13

相較於以開刀方式為主的手術整型技術,不動刀、見效快、風險小的「輕醫美」更受到當今愛美族群的喜愛。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相較於以開刀方式為主的手術整型技術,不動刀、見效快、風險小的「輕醫美」更受到當今愛美族群的喜愛,其中又以玻尿酸注射療程最受青睞。不過卻也傳出,在龐大的市場需求與高額利潤的驅使下,出現玻尿酸假貨橫行亂象。有數據指出,中國市場上流通的玻尿酸和肉毒素類產品,有7成是假貨或水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目前已成為全球第2大的醫美市場,每年以40%的速度快速成長。引用《2018中國醫美行業白皮書》數據顯示,光是在2018年,中國就有2200萬人次曾進行醫美消費。

而在這樣龐大的市場需求下,也讓中國醫美黑市商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目前中國醫美黑市商家數量是合法商家的10倍以上。引用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醫美合法市場規模約為878億元,年成長46.4%;而醫美黑市市場規模更大,達1367億元,年增速24.26%。

而其中,最廣受青睞的玻尿酸療程,因擁有龐大需求市場且具高額利潤,因此深受醫美機構青睞。而在上述背景下,伴隨而來的是玻尿酸假貨橫行的情況出現。引用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數據指出,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玻尿酸產品中,有將近7成是假貨或水貨。

面對醫美市場假貨橫行的亂象,中國政府目前也開始著手修訂《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希望藉此進一步規範醫美市場,杜絕假貨亂象再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