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央行會議紀錄曝光 有必要將再降息

2019/07/16 14:07

澳洲央行週二公佈會議紀錄,表示澳央行將在「必要時」調整政策,來支撐經濟成長及通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央行(RBA)本月初宣佈將基準利率降至歷史低點1%,週二公佈的會議紀錄顯示,澳央行將在「必要時」調整政策,來支撐經濟成長及通膨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自7月初澳洲央行將利率降至1%後,首度連續第2個月降息,今曝光的會議紀錄,再透露澳央可能在「必要時」降息。

澳洲央行週二公佈7月2日會議紀錄,在結論的部分,澳央行委員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密切關注勞動市場的發展,若有必要將調整貨幣政策,來維持經濟成長、實現通膨目標。

他們認為較低的利率,能夠提供澳洲人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在通膨目標方面取得更多實質進展。

澳央行行長洛伊(Philip Lowe)日前表示,預計將失業率會降至4.5%左右,接著引發更快速的通膨,因此在今年6月決定7年以來的首次降息。據了解,澳央行在6月之前,維持利率不變、持續了近3年,以此來抑制房地產泡沫,並防止負債嚴重的家庭,承受更高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