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臉書推虛擬貨幣Libra 美財長:涉及國家安全

2019/07/16 09:34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一警告,臉書計畫的數位貨幣Libra可能被洗錢罪犯及恐怖份子不當利用,已涉及國安問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上月18日公佈自有加密貨幣系統Libra震撼數位經濟界,隨即引發外界對隱私、動搖貨幣制度等擔憂,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一更警告,Libra可能被洗錢罪犯及恐怖份子不當利用,已涉及國安問題。

針對臉書公布自有加密貨幣系統Libra一事,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沃特斯(Maxine Waters)先前就曾要求臉書高層到國會作證,並主張臉書應停止對Libra的開發,直到立法及主管機關審核通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在週一舉行的記者會上更指出,財政部已經明確告知臉書、比特幣及其它數字金融服務提供商,必須與傳統金融機構一樣,執行反洗錢及反資助恐怖主義的規定。

努勤提到,像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被用來支持高達數百億美元的非法活動,像是電腦犯罪,逃稅,敲詐勒索,勒索軟體,非法毒品及人口販賣等。努勤也指出,臉書計畫的數位貨幣Libra,可能會被洗錢者或恐怖主義資助者們濫用,這是國家安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