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國對中國鋼品「雙反調查」 最後認定結果出爐!

2019/07/16 08:00

我國對中國鋼品「雙反調查」,認定中國政府對5項鋼品均有補貼事實。(資料照,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我國去年起針對自中國進口的5項鋼品,展開3宗「反補貼調查」及2宗「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簡稱雙反調查),財政部關務署近日公告對中國5項鋼品的最後認定結果,認定中國政府對5項鋼品均有補貼事實,另外,認定「不銹鋼熱軋鋼品」與「特定碳鋼冷軋鋼品」確實有傾銷事實。

關務署公告認定,「不銹鋼熱軋鋼品」傾銷差率方面,以涉案貨物出口至我國的出口價格為基礎計算,若是中國福建福欣特殊鋼有限公司,及其出口商上海JFE商事會社,差率為26.68%,若為中國其他製造商或出口商,差率則為32.58%;「特定碳鋼冷軋鋼品」的傾銷差率則為36.77%。至於中國5項鋼品最後認定皆有補貼事實,補貼率則介於27.36%至51.32%之間。

其他3項鋼品包括「碳鋼鋼板」、「鍍鋅、鋅合金扁軋鋼品」以及「不銹鋼冷軋鋼品」等,過去就已確定有反傾銷事實,並分別在2013年、2016年起陸續課徵反傾銷稅38.11%至59.57%。

由於中國政府對我國雙反調查採「已讀不回」態度,因此最後判定仍比照初步認定結果訂定,傾銷差率及補貼率都未調整。

在損害差率部分,因中國政府未回覆,財政部則請經濟部參考歐盟及加拿大實務做法,就5案提供初步認定的損害差率,經濟部函復認為,5案經考量現階段案件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的可能影響後,建議初步差率為0%至10%。

財政部目前已將最後認定送到經濟部貿調會,將由經濟部認定產業損害,待其40天調查後(若有必要可再延長20天),並由財政部核定最終課稅決定,財政部會在接獲經濟部通知後的隔天起,10日內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是否課徵平衡稅,預計最快在9、10月間就會有最終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