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虧損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再裁284人

2019/07/15 20:25

大同集團旗下、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今晚七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董事會決議八月底召開臨股會,討論解散跟清算事宜。(圖截取自綠能科技網站)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大同集團旗下、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今晚七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董事會決議八月底召開臨股會,討論解散跟清算事宜。同時董事會也通過大量解僱勞工方案,預計解雇284人,接下來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也會送到台北市勞動局與桃園市勞動局。

綠能科技表示,綠能目前員工約300人,此次將解雇284人,資遣費計算會按照勞基法辦理,因為綠能沒有積欠薪資,此次預計處理大量解僱勞工284人部分,將花費1.3億元。

綠能7月1日再度因存款不足發生退票,同時公告已獲得金管會核准,展延重編107年度財務報告申報期限至7月20日,但會計師也對綠能是否持續營運持保留意見。

綠能今天表示,目前公司資金短缺,在缺乏債權銀行支持下,將無法維持營運,因此董事會今天也決議將召開臨股會討論解散清算及資遣員工方案,後續也將全力協調債權人以獲取可接受方案。

大同則說,公司基於合併報表編製準則,已經在每月認列綠能經營損益,目前會計師還在進行第二季財報核閱中,對於公司損益影響仍待評估。

大同財務長彭文傑(右)表示,子公司綠能董事會決議召開臨股會討論解散。(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