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機車補助方案今年不變 預算再追加11億

2019/07/15 18:52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今天赴桃園參訪Gogoro工廠並試騎Gogoro電動機車。(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動機車今年補助6億元即將用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赴桃園參訪Gogoro工廠,表示今年電動機車補助維持不變,而明年補助政策也會持續。經濟部今天表示,今年電動機車補助將再追加11億元、整體補助近17億元,應可滿足今年估計銷售額度。

電動機車補助今年原為4億元、4月一度追加到5.76億元,但仍難擋市場需求熱絡。陳其邁今與政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等人參訪Gogoro工廠,強調今年電動機車補助將維持不變,此外也希望加速推動電動機車電池芯國產化,以及電動機車產業與傳統機車行合作的議題。

而在補助方面,目前追加經費又近用罄,經濟部今天也表示政院已拍板再追加11億元,今年整體補助近16.76億元。官員表示,原電動機車五年計畫總預算不變,追加預算採先挪用之後年度預算方式,應可滿足今年估計銷售額度。

目前中央給予電動機車補助,包括工業局對新購車給予每輛1萬元補助、環保局對新購車、淘汰二輪並新購分別給予每輛3萬元、5千元補助。而因電動機車產業逐漸成熟,也傳出今年補助不變前提下,整體補助將逐年遞減。

截至14日為止,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已達到5萬9972輛,其中睿能佔97%、光陽佔3%。購車數以桃園最多,佔25%、其次是高雄、台中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