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7用戶注意! 微軟明年1月終止支援

2019/07/15 18:42

微軟Windows 7即將在2020年1月14日終止支援,屆時不再有微軟修補程式。
(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將於2020年1月14日終止支援Windows7,屆時Win7用戶將無安全性更新、修正程式與技術支援,微軟呼籲仍在使用 Windows 7的用戶,未來可能因資安防護系統老舊,面臨資料保護合規性風險。宜把握最後6個月的黃金時間,儘速完成Windows 10 部署,轉型新世代智慧工作場域。

根據Statcounter網站統計,目前台灣使用Windows的系統中,使用Windows 10比例約為51.92%,但仍有超過4成電腦(40.15%)使用Win7,甚至還有2.51%比例使用WinXP,這些舊版WIN作業系統,微軟都已不再支援,微軟呼籲用戶,應及早把握時間遠離資安風險。

微軟表示,部分企業可能會因相容性、購買新裝置成本等迷思而猶豫不決。事實上,一台使用超過4年的舊電腦,隱藏的維修成本可能高達新裝置2倍;而Windows 10除了與高達99 %的Windows 7應用程式相容,使用經驗與 Windows 7 相近,用戶不須重新學習,可立即上手。

微軟也指出,多數中小企業都面臨過資料外洩或駭客攻擊的威脅。Windows 7 終止支援之後,用戶將不會再接收到新安全威脅手法的抵禦修正程式、安全性更新和技術支援等,個人資料和企業機敏資訊將暴露於資安風險中。

微軟表示,在Windows 10最新一版更新 (1903版) 中,更持續強化Windows Defender進階威脅防護、身分保護、資安管理等層面,提供AI機器學習,有效對抗日益複雜的網路攻擊。

相關訊息:https://www.microsoft.com/zh-tw/windows/windows-7-end-of-life-support-informati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