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碧湖君鄰」1樓店戶賣不掉 國產署標售改列標租!

2019/07/15 18:46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7月公開標租24筆土地及房地,其中,北市內湖的「碧湖君鄰」(圖中)1樓2店戶,過去都以標售為主,但由於2店戶商機不佳,7月份改以標租方式列標。(圖截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年7月公開標租24筆土地及房地,其中,北市內湖的「碧湖君鄰」1樓2店戶,過去都以標售為主,但由於2店戶商機不佳,7月份改以標租方式列標;官員表示,由於碧湖君鄰1樓2店戶並非在大馬路上,改以標租方式盼能順利標脫。

國產署表示,7月公開標租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以及台南市的土地及房地,較受矚目的是「碧湖君鄰」1樓2店戶,過去幾次列標都為標售,前一次標售總價各為3243萬元及3249萬元,但由於2店戶並非在大馬路旁,因此改為標租方式列標,以年租金競標,競標底價分別為72.4萬元及76.1萬元。

國產署官員說明,「碧湖君鄰」都更分回15戶,其中有13戶住戶,目前已全部標脫,2店戶未成功標脫,因此才改為標租,租期各為5年,並享有優先續標權,國產署北區分署將在7月17日開標,若開標成效不佳,未來不排除會再改回標售方式列標。

此外,7月其他標租案件中,南區分署釋出高雄市鳳山區的福誠段2筆住宅區土地,基地面積超過1900坪,地點鄰近高雄五甲商圈,鄰近公園、捷運站及學校,公設完善,2筆土地過去都以設定地上權案方式開標,此次也改為標租,租期都為20年。

國產署表示,今年標租案共315宗土地、23宗房地,現已標脫132宗土地、1宗房地,標脫金額已達1.06億元,預計全年標脫金額可創歷年新高,截至今年6月,標租案的實收年租金加上訂約權利金,也已達8685億元。

國產署將持續推出區位佳的大面積不動產列標,例如中區分署將釋出大里菸葉廠旁土地列標,由於基地方正、交通便利等誘因,預計可望順利標脫。

7月其他標租案件中,南區分署釋出高雄市鳳山區的福誠段2筆住宅區土地,基地面積超過1900坪,地點鄰近高雄五甲商圈。圖為高雄鳳山福誠段基地。(圖截取自Google街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