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人票選台灣新趨勢前三名 第一名竟是這個...

-0001/11/30 00:00

兩位捧著珍珠奶茶的日本女遊客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合影。(記者林翠儀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是令和時代的旅遊地人氣首選,同時台灣飲食引起日本民眾的關注,樂天市場針對亞洲市場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台灣三大趨勢分別為珍珠奶茶、電動機車Gogoro、以及寵物風潮,最受日本人注意。

樂天市場也觀察到,這股珍珠熱潮也帶動台灣珍珠奶茶等關鍵字搜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各類型的周邊商品如珍珠製作的設備器具、珍珠奶茶口味美食也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

台灣人的國民飲料珍珠奶茶近年在日本掀起「珍珠旋風」,光是東京就擁有超過20個台灣珍奶品牌、短短表叄道就有超過40家珍珠奶茶店鋪,顯見珍奶在日本受歡迎程度。

第二名讓日本人感到驚奇的是台灣到處可見「電動機車」,放眼望去每十輛機車就有兩、三輛為電動車,同時也帶動相關周邊商品關鍵字較2018年同期成長2倍。

第三名讓日本人感到新奇的是「寵物用品」,台灣毛小孩用品的種類多元,最特別的是台灣人對毛小孩的健康食品及鮮食種類非常專業,像是台灣的「毛小孩」小超市﹑或者大賣場中更會設有冷凍的寵物鮮食,用品種類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