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Fed降息 新台幣緩升

2019/07/15 12:17

預期Fed降息,新台幣緩升(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在國會證詞加強外界對於7月底降息預期,在美股大漲、美元走貶下,新台幣今日先貶後升,中午暫時收在31.043元兌1美元,升值3.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9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美國非農就業人口數據、通膨表現都還算不錯,Fed可能會採取預防性措施先降息1碼,若1次降息2碼,市場可能會認為經濟是否出了大問題,不過,匯市過去1週對Fed降息議題陸續已有反應,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反而以31.09元、貶0.9分開出,隨後才在外資、出口商拋匯帶動下,緩步走升。

反而是中國今日發佈GDP最新數據,落在市場預估值內。中國今日發佈第2季經濟成長率落在6.2%,雖然是1992年來最差,但符合外界預期,人民幣今日反應平平;新台幣早盤區間大致在31.09元至31.041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