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開就回不去了! WSJ:更多美企將供應鏈撤離中國

2019/07/15 12:35

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到第2年,愈來愈多美國製造商規劃將生產地移到中國以外的國家。(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到第2年,愈來愈多美國製造商規劃將供應鏈移到中國以外的國家,外媒報導,包括卡駱馳(Crocs)鞋、GoPro相機等美企將陸續撤離中國,更有傢俱業者表示,「一旦離開中國,就不會再回去」。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包括卡駱馳鞋、Yeti保冷袋、Roomba吸塵器和GoPro相機等製造商,為避免美國高額關稅,選擇在其他國家生產,傳出蘋果也有意將部份產品的最終組裝,移出中國。

1家美國傢俱製造商「Lovesac」現在約有60%的傢俱在中國生產,已經低於年初的75%,該公司總裁尼爾森(Shawn Nelson)表示,公司一直積極將生產轉移到越南,並計劃在明年底將產線完全撤出中國,他也表示一旦離開中國,就不會再回去。

保冷袋公司Yeti計劃在今年底前,將大部分軟邊保冷袋的生產從中國撤離,機器人製造商iRobot也表示,今年將在馬來西亞開設1條新的Roomba生產線。

卡駱馳預計明年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將只剩10%在中國製造;另外, 柴油發動機製造商康明斯公司(Cummins)表示,透過將生產逐漸轉移到印度和其他國家,約節省了5000萬美元的關稅。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原本希望提高對中關稅,吸引美企將生產遷回美國,不過似乎沒有達成其目的;多數分析認為貿易戰最大受益者是生產成本較低的亞洲經濟體,如越南、印度、台灣及馬來西亞,但也有觀點認為,許多中國製品是為了避稅,繞道這些國家再出口到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