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 記憶體喊漲效應待觀察

2019/07/15 10:19

日韓貿易戰,記憶體喊漲效應待觀察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本對南韓實施限制3項電子關鍵材料出口,引起後續材料恐短缺疑慮,DRAM現貨價上週報價應聲上漲,NAND Flash也喊漲,帶動南亞科 (2408) 、旺宏 (2337) 、華邦電 (2344) 等記憶體族群今開盤齊漲,但因供應商庫存不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親自赴日協商供貨也有解,後續漲價效應還有待觀察,致使記憶體族群盤中有的股價由紅轉黑、有的跌幅收斂。

 三星對日本管制氟聚酰亞胺、EUV光阻劑與氟化氫等3大關鍵材材輸韓,因材料庫存有限,三星、SK海力士在記憶體市佔率合佔達7成以上,一旦材料短缺,恐將引起記憶體斷產,上週供應鏈喊漲、惜售、減產聲等不斷掀起,DRAM現貨價更立即報價應聲上漲。

記憶體族群今開盤延續上週,股價續漲,旺宏攻達27.85元,華邦電最高達17.15元,南亞科漲達68.2元,威剛(3260)、十銓(4967)、品安(8088)等記憶體模組廠開盤也齊漲,但因供應商庫存不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親自赴日協商供貨也有解,後續漲價效應還有待觀察,致使記憶體族群盤中有的股價由紅轉黑、有的跌幅收斂。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DRAM 3大供應商庫存仍偏高,但預估逢旺季到來,整體需求會增加,但因消化庫存,合約價格將續跌,不過,跌勢會縮小。 對於日韓貿易戰,李培瑛指出,到底會是短期或可能長期紛爭還需觀察,未來幾週變化是關鍵。若材料短缺對記憶體產業將造成影響,南亞科的客戶會多拿貨,但目前還沒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